很多骨骼肌肉痠痛與緊繃都會有疼痛區域,很多骨骼肌肉傷害都會有拉傷處、受傷點,很多骨骼肌肉問題我該從何處下手處理?這是很多人會問我的問題?

 

一般人處理骨骼肌肉問題都是由疼痛區域(疼痛點)下手處理,這時我就會問說:這個區域痛真的是問題所在嗎?

 

 若是由受傷點處理骨骼肌肉傷害(例如:網球肘,跑者膝,板機指,髕骨肌腱炎等等)都是直接按壓揉該受傷的組織,這時我就會問說:如果你的表皮有傷口你會去搓揉表皮的傷口嗎?所有的人都回我:當然不會搓揉表皮的傷口;這時我在反問:那你的肌腱或肌肉拉傷,你為什麼要搓揉受傷的區域?

 

所以骨骼肌肉傷害能夠介入的點在於處理點(相關的緊繃肌肉;包括拮抗肌與收縮肌)找出受傷的肌腱便可找出因為肌腱受傷而緊繃的肌肉,處理緊繃的肌肉就是要處理的處理點。同時需要考慮平衡的問題所以需同時處理拮抗肌與收縮肌及導致受傷的相關活動肌群,將緊繃的肌肉放鬆。

 

韌帶等受傷也是如此嗎?其實韌帶的長度都不會很長,你很難按摩到處理點,因為疼痛點、受傷點與處理點很難區分開,但可以由關節排列下手處理,因為韌帶是橫跨關節連接兩個骨頭的軟組織,會將韌帶拉傷勢必關節的排列必定會受影響,所以韌帶的拉傷首重將關節復位並維持關節的穩定度。

 

所以處理骨骼肌肉問題時軟組織的介入方法要先找出區別受傷點、疼痛點與處理點。

 

所以才會建議大家使用喬立放鬆棒時槌打按壓揉的點往往不在受傷點,更可能處理的處理點與疼痛點會有南轅北轍無法相呼應的感覺。

 

如欲購買喬立放鬆棒請至Yahoo拍賣網站搜尋''喬立放鬆棒''

 

喬立骨骼肌肉保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